州鹤

做他永远的信徒

/星/

我从没看过这么亮的星星,在如此寒冷的冬夜。
它嵌在空无一物的黑幕里,倔强地用自己的白色一点点浸染周围的灰黑。

我抬起冰冷的手,使劲呼气,想让它变暖一些。但我的肺已无法将气体变暖,就算我呼哧呼哧大口呼吸,也没有一丝热量溢出。然后我又把手伸向天空,想祈求星星靠近一点,再近一点,让它的热量传递于我。
它依旧停在原地,默默地燃烧,以维持那愈来愈微弱的亮光。
它也快被黑夜吞噬。
终于,它不亮了,它被黑色的怪物吞噬了。
我的眼睛也好像被蒙上了一块黑布,什么也看不见了。手徒劳的想要向前伸去,也没有了力气,只能放任它落下。
只有手指还执着地向上伸着,僵硬了。

我抱着我的星星,转身走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